铁力市开展打击非法交易野生动物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4月30日21:59  
 

4月17日,铁力市林草局联合铁力市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集中整治非法交易鸟类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确保野生动物资源安全稳定,切实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此次联合执法对全市范围内集贸市场、山特产品商店及餐饮场所进行突击检查,严厉打击猎捕、经营、贩卖、食用鸟类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仔细排查各经营场所的冰柜、售卖区、原料间等储藏区域。同时向经营者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政策和典型违法案件,着力提高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法律意识。在检查中未发现有违法违规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各经营场所运行平稳有序,各经营业主保护野生动物意识较高,纷纷表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合法经营,一同为保护好野生动物资源贡献力量。

下一步,全市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继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切实保护好野生动物资源。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