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1年05月01日09: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保障旅游出行安全有序便利 科学精准适度做好疫情防控

  4月30日,“五一”假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哈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五一”假期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就“五一”假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副省长孙东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五一”假期群众出行意愿强烈,预计我省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将大幅增加,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对疫情防控复杂形势的清醒认识,落实“九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全力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的漏洞,在保障人民群众旅游出行安全有序便利的基础上,科学精准适度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假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重点场所管控,防止人员聚集;交通部门要强化交通出行保障,合理调度运力;要筑牢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和发热患者筛查“两道”疫情监测防线;要强化值班值守和疫情应急处置准备。(记者李美时)

(责编:李忠双、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