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开发区支行助力机场大巴实现自助售票

2021年05月06日18:1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6日电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开发区支行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达成合作,联合推出机场大巴售票“线上直联”业务。中国建行哈尔滨开发区支行助力机场大巴实现“无人售票”,在运用金融科技服务民生方面推出新举措。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是黑龙江的航空枢纽,是东北地区最繁忙的航空港之一。在该机场运营的国内外航空公司共有50余家,国内外通航点近百个,单日旅客吞吐量过万人。此前,机场大巴通常采取窗口售票的方式,旅客购票需支付现金,购票窗口排队时间较长,窗口售票压力较大。

针对机场大巴售票对账压力大、旅客现金购票难的业务痛点,建行哈尔滨开发区支行主动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取得联系,并与建行黑龙江省分行网络金融部共同制定解决方案。在三方通力合作下,仅用一个月的时间,机场大巴“无人售票”项目就完成了前期工作,并于2021年1月开始正式运营使用。截至2021年4月中旬,机场大巴“无人售票”系统交易量达14500余笔,交易额达36万元。

自助售票机上线后,旅客通过手机扫码就能轻松购票,不仅缩短了等待时间,还提升了购票体验。同时,通过使用建设银行金融科技的统一账务管理平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的大巴售票系统管理效率得到有效提升。(李熙爽、王楠)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