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再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21年05月06日08: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工大再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近日,共青团中央下发《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对过去一年共青团系统涌现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授予285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工委)”称号、370个基层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称号。其中,哈工大航天学院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这是学校继1984年后第四次获此殊荣。

  哈工大航天学院团委自1987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榜样育人引领共青团工作,逐步形成了彰显航天特色的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依托“航天魂”品牌,举办专题讲座、主题报告会等活动,助力学院入选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全国标杆院系;整合工作品牌资源,依托“启航”中级团校强化“青马工程”政治功能,搭建校园文化、创新创业等助推平台,获评2018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树立团员青年典型,潜移默化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报国志、强国梦。(记者赵一诺)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