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泉县:“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推进城区供水管网改造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5月07日10:41  
 

拜泉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加快推进城区供水管网改造,着力为人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

2019年以来,拜泉县委、县政府为解决城区居民用水问题,克服资金紧张的困难,加大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投入,适时启动实施了城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工程总投资2.4亿元,用于新水厂和管网改造项目建设,项目分为水源地建设工程、输水工程、给水处理厂工程、配水管线工程四个分项工程,项目竣工后,将全面解决城区用水难的问题。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拜泉县加大推进改造力度,截至目前铺设配水管网26080米、输水管网28700米,自来水厂厂区完成工程量的70%、完成24个阀门井。预计今年底,城区10多万名居民将吃上更加安全、干净、放心的健康水。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作为主管部门的拜泉县住建局,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不断优化规划设计,反复地进行研究、分析和比对,高要求、高标准完善好规划方案。改造工程完成后,将大幅度提升供水质量及供水能力,全面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及用水需求。除管网改造之外,还将对自来水厂进行重新规划设计,新建建筑总面积3643.87平方米的配水管网工程和附属工程。新建消防水鹤6座、压泵站1座。新建吸水井、送水泵房、废水回收池、污泥储池、污泥处理间各1座,超声波流量计3台。配水管网采用分区供水系统,管网按环状网方式布置。同时,增加水质监测系统,切实保障居民用上安全水、优质水。为了保证施工进度,施工企业加班加点,只要不下雨就组织施工,目前主管网改造基本全部完成。同时,为了施工期间不影响居民用水,供水公司储备了足够的物资,以备发生问题维修处置时使用,并组织由专业人员组成抢修队伍,每天进行巡查,发现漏水问题马上进行抢修,保证日常供水。

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落脚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拜泉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各职能部门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切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克俭 王昊)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