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在齐齐哈尔市执行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5月07日10:51  
 

自5月1日起,第四批国家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在齐齐哈尔市正式执行。中选价格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达96%,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多个治疗领域,除口服制剂外,包括了8种注射剂和3种滴眼剂等45个品种。此次集采与前几批相比,具有目录内用量大、采购金额高的特点。在以公立医疗机构为采购主体的同时,定点民营机构也有参加,方便了广大百姓用药。

同时,“六省二区”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和冠脉扩张球囊也在齐齐哈尔市开始执行。12个中选药品涉及呼吸、神经、内分泌、消化等治疗领域,如硫辛酸注射液、注射用兰索拉唑、曲克芦丁注射液列入其中。据了解,与最高有效申报限价对比,平均降幅58.05%,最高降幅91.69%。冠脉扩张球囊也有较大降幅,均价从3248元下降到327元,平均降幅89.9%,最高降幅93.3%,基本覆盖医疗机构临床常用的主流品种,生产厂家为国内外知名企业。

集采药品的中选品种、参加采购的医疗机构和咨询电话等通过市政府网公布。(邹博宁)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