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深入齐齐哈尔中心城区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5月07日10:52  
 

5月1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刚深入中心城区,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

王刚一行先后深入市应急指挥中心、市疾控中心、市第一医院南院、齐齐哈尔南站等地。每到一处,王刚都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应急准备、疫情防控应急准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深入市应急指挥调度中心、市疾控中心储备库和实验室、市第一医院南院门诊科室和病房、齐齐哈尔南站出站口,实地查看应急指挥系统运转、疾控应急物资储备、新冠疫苗储运、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医疗机构智能化建设等情况,询问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对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王刚还与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当前复杂多变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共同研讨结合齐齐哈尔市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完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医疗体系建设。

王刚在调研时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因此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近年来,在全市各战线安全生产工作人员的辛苦努力下,齐齐哈尔市安全生产管理指挥调度体系不断建设完善,确保了齐齐哈尔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态势向好。但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下,还要针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进一步增强应急指挥平台信息数据归集、使用,强化对县(市)区安全应急体系建设指导、人员培训及隐患排查整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持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的原则,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格执行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防疫“九早”要求、用好“防疫四宝”,做好个人防护,强化医疗机构、重点场所等的安全管控,坚决杜绝疫情发生。要继续加大科学宣传力度,增强新冠疫苗接种能力,保障核算检测力量,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要坚持人民为中心,以患者需求为根本,继续强化医疗机构智能化建设,不断完善“看病不求人”系统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切实解决百姓看病难问题。

市一级巡视员刘艳芳,以及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应急局、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记者 王晓明)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