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鸟护鸟倡议书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5月07日15:44  
 

在黑龙江省第四十届“爱鸟周”来临之际,我们希冀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保护鸟类及其栖息地,让鸟儿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优美环境中自由翱翔,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此,我们发出倡议:

一、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黑龙江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严禁非法销售、购买、运输、携带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二、不近距离或直接接触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及栖息地。

三、发现受伤、病弱、饥饿、受困的野鸟,要及时报告当地林草主管部门或公安机关,开展科学救护。

四、发现有捕捉、贩卖、投毒、猎杀野鸟,破坏野鸟及栖息地等违法行为,要及时向当地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

五、文明观鸟,不驱逐、干扰鸟类正常栖息,不随意投食。

六、提高爱鸟护鸟意识,践行爱鸟护鸟行动。

朋友们,“爱鸟护鸟、万物和谐”,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积极行动,为建设美丽龙江贡献一份力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5月7日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