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开展三项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覆盖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5月08日10:15  
 

为更好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成效,实现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全覆盖,富裕县积极谋划,从加强制度建设入手,在服务党员、惠及民生上问需问效,切实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加强制度建设,开展送学上门,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在加强制度建设上,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结合各乡(镇)老年党员实际情况,制定了《老中青党员结对共学制度》,切实解决了老党员出行不便、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难题,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供与需的闭环。组织社区党员和各协会志愿者组成12支“党史送学队”,入户上门,为老党员们送上党史学习书籍和光盘。

突出模范引领,开展“五老”宣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吸引人,组织“五老”成员结合自身实际经历,为社区工作者、教师、学生进行党史专题宣讲,引导青年党员、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认识党领导人民群众通过实践奋斗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用红色故事激发红色力量,扎实推进红色教育入脑入心。

围绕惠民行动,开展志愿服务,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深入群众征求意见。组织党史送学队、社区工作者、村干部通过走访入户、发放问卷、聊家常,对行动不便的老年党员、留守儿童、困难群体等进行深入全面了解,将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分析汇总,健全完善到县“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清单。开展志愿服务惠民生。富裕县关工委、富裕镇瑞德党总支和学雷锋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捐资助学,爱心奉献”活动,同时,学雷锋志愿者协会与瑞德社区的八户孤寡老人结下了帮扶对子。(申震 徐梓航)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