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投集团召开改革工作会议

2021年05月08日16:48  来源:龙江农投
 
原标题:农投新闻丨农投集团召开改革工作会议

5月7日下午,黑龙江省农投集团召开2021年第十二次集体办公会暨改革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玉春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副总经理李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关于加强国有企业政策性粮食管理的会议精神。集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对落实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改革任务进行了讲解。听取了集团党委与董事会办公室(企业文化部)、企业管理部(审计部、法律事务部)、农开公司2021年1-4月份专项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上,常玉春指出,改革目的是为了企业发展,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是要确保国有企业做优做大做强;是要实现企业大发展、快发展。农投集团作为国有企业,要切实承担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通过改革不断做优做大做强,关键时刻要用得上,重大事项要上的去。

常玉春强调,改革的核心是建立机制,改革的关键是激发人才活力,通过解答好“怎么把优秀人才找到”“怎么把员工薪酬提高”“怎么给高管、骨干员工、技术团队高薪”“怎么把优秀人才推到更高平台,塑造更多人才”等问题,找到合适的方法和路径,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常玉春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积极融入改革,真正通过改革促进企业发展。一要提高认识,紧跟趋势,增强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和省国资委的有关要求,到2022年7月1日前要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的全部内容,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各公司要迅速进入状态,不折不扣的落实改革任务,真正让企业成为市场经营主体。二要把握机遇,对标一流,攻坚克难实现新突破。全体干部员工要对标对表,精准施策,认真学习中国一重“255”人才管理激励机制、鞍钢集团朝阳钢铁有限公司、中国一汽等公司的改革工作经验,采取契合企业实际的改革措施,突破企业发展的瓶颈,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紧盯目标,主动作为,高质量完成2021年改革任务。各部门、各公司要聚焦集团2021年11个方面重点改革任务,“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亲自推动,进一步分解细化各项改革任务,责任落实到人,真正实现以改革促发展。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雪岩,纪委书记陈加林,副总经理王彬,总会计师魏成林及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相关人员以视频方式参会。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