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第40届“爱鸟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5月09日17:2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熙爽摄

人民网哈尔滨5月9日电 (李熙爽)5月9日,黑龙江省第40届“爱鸟周”暨鹤岗市首届观鹤节在萝北县黎明湖公园启动。

每年5月的第2周,是黑龙江省“爱鸟周”,本届“爱鸟周”活动的主题是“爱鸟护鸟,万物和谐”。活动通过志愿者宣讲、展板展示、摄影图片展播,以及播放以“爱鸟初心四十载,建党百年再启航”为主题的视频,向公众宣传普及爱鸟护鸟知识和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活动现场,表彰了黑龙江省保护鸟类优秀个人,为爱鸟护鸟志愿者授志愿服务队旗。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熙爽摄

自黑龙江省“爱鸟周”活动开展以来,迄今已经举办了40届。通过全省各地多年来持续宣传,社会各界和广大公众充分了解了保护鸟类的重要性,提高了爱鸟护鸟的意识。

黑龙江省是森林、湿地和草原大省,鸟类资源十分丰富。据黑龙江省林草局统计,黑龙江省共有鸟类390种,其中迁徙的候鸟种类近360种,国家重点保护鸟类100余种,每年春秋季节迁徙鸟类达2000多万只,丰富的鸟类资源是人类共有的宝贵财富,对促进黑龙江生态强省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