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在广州举办重点产业合作交流推介会

2021年05月09日07:1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广州5月9日电 (盛研)5月7日上午,黑龙江省政府在广州举办黑龙江(广州)重点产业合作交流推介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作主旨推介,宣传推介黑龙江省投资发展潜力及重点产业。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主持,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致辞,147家知名企业参加推介会。

胡昌升在主旨推介中指出,黑龙江作为国家老工业基地、全国重要商品粮基地和粮食战略后备基地,肩负着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产业安全的政治责任,具有良好资源禀赋和独特发展条件,在农业资源、特色旅游资源、现代工业、科教人才、对俄及东北亚开放等方面具有深度合作开发潜力,能够为投资者提供宝贵兴业创富机会。黑龙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五个要发展”的根本路径,不断提高资源精深加工比重,到黑龙江投资兴业具有广阔发展前景;黑龙江省土地后备资源富集、电力供应充足、工业用水充裕、交通运输便利、园区设施完备,能够为投资者提供丰富资源支撑;黑龙江省将在政策扶持上再加力,在服务机制上再完善,在要素保障上再升级,在营商环境上再优化,为各位投资者提供优良发展环境,诚挚欢迎广大粤商及全国各地企业家来龙江投资。

推介会上举行了重点项目现场签约仪式,57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投资额787.2亿元。按市(地)分,哈尔滨11个、齐齐哈尔5个、牡丹江7个、佳木斯6个、大庆12个、鸡西2个、双鸭山3个、伊春1个、七台河1个、鹤岗1个、黑河3个、绥化2个、大兴安岭3个。按行业分,涉及装备制造业项目25个,签约投资额297.9亿元;农业项目7个,签约投资额43.3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1个,签约投资额90.6亿元;科技项目3个,签约投资额45亿元;文化旅游项目2个,签约投资额158.7亿元,金融项目1个,签约投资额10亿元;新兴产业及新能源项目8个,签约投资额141.8亿元。

图片由刘心杨拍摄。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