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贾玉梅出席并讲话

2021年05月09日07: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七十载弦歌赓续,七十载春华秋实。8日上午,哈尔滨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在哈尔滨举行。

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副省长杨博宣读省委省政府贺信。

贾玉梅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哈尔滨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70年来,学校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从师准则,秉承“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校训精神,潜心培养人才、发展科技、服务社会,培育的万千桃李遍布神州大地,为龙江振兴、民族复兴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全国师范院校中享有良好声誉。

70年校庆,是事业辉煌的里程碑,更是继往开来的新起点。贾玉梅希望哈尔滨师范大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抓住发展有利契机,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传道授业的职责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争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希望全体师大学子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用奋斗诠释青春风采、践行家国情怀,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砥砺奋进、勇攀高峰,在哈尔滨师范大学这方沃土上锤炼本领、丰满羽翼,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记者 孙佳薇)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