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学生植树”“石球彩绘”“井盖儿涂鸦”为校园添彩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5月10日10:59  
 

近日,齐齐哈尔工程学院校园里绿意葱葱、花开鲜艳,连挡车石球和地面井盖上都绘制了色彩鲜艳的图案,独具个性。

今年是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创校30周年,学校总务处在2月就启动了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并动员学生共同为校园植树。

5月初,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为创校30周年献礼活动——对学校的挡车石球进行彩绘。经过方案商讨和手稿绘制之后,风景园林专业抽调30余名学生分5组对校园内路口的所有挡车石球进行了美化彩绘。

据悉,此次活动还有护理系、信息系、管理系和机电系的学生参与,彩绘内容分为“创校30周年”“卡通元素”“各院系学科背景”等七大主题。在百草园路口,以庆祝创校30周年为主题,绘制“白鸽含春”“扬帆起航”“弄潮腾浪”等图案,烘托出庆祝创校30周年欢快氛围;在学生公寓、食堂等生活区,以卡通元素为主题,绘制卡通图案,彰显校园的青春活力,使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放松心情;在各教学区通道处,以“建筑、管理、护理、机电、信息”五大院系为主题背景绘制图案,更加凸显各院系特色。

同时,校团委还组织开展了“井”上添花暨校园“井盖涂鸦”活动。同学们从设计到选择草图样本,再到勾勒图案、填充颜色等,各个环节都一丝不苟。每一名参加活动的学生都以丰富的想象力绘制出一幅幅色彩斑斓、别具匠心的作品。

此次“石球彩绘”和“井盖涂鸦”活动的每个作品都凝聚着师生们的智慧,倾注着他们的思考和创意。经过几天的共同努力,大家完成了彩绘和涂鸦,锻炼了学生们的实践动手能力。

建筑工程系学生王嘉祺说:“我是第一次将自己的设计付诸实践,心里有激动也有自豪。这次彩绘活动是学姐、学长们带领我们大一学生进行的,我的作品经历了三次大改动,在合作过程中学到了调色知识、整体设计规划,也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建筑工程系宋兴蕾老师说:“我们以石球手绘项目为载体,将专业课中的教学任务与工作任务结合,提前布置学习任务,培养学生景观设计能力。同时通过校园石球的设计,让学生对校园文化有了深入的理解认识,体会到了创校30年的艰辛,会更加热爱学校。”

创校30周年庆典活动临近,同学们的“彩绘石球”和井盖上的艺术作品为校园增光添彩,营造出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尹剑飞 刘洪民)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