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来天问山尽赏500亩花海

2021年05月10日08:54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下月起来天问山尽赏500亩花海

  近日,哈尔滨市阿城区小岭天问山下,人们忙着栽植牡丹、芍药苗。这里正在打造500亩花海,预计6月中旬,天问山下将鲜花遍地。

  地里栽植的牡丹、芍药花苗都有一尺多高,不少花苗已长出嫩芽。现场50余名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挖坑、放花苗、培土、浇水。天问山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郝义学介绍,他们去年栽植了几亩地五色百合,7月花开时,来观赏的游人络绎不绝。今年,他们在增加百合种植面积的基础上,栽植60亩牡丹和芍药。加上此前栽植的黄精和桔梗,有500亩,到了花期,天问山下就会成为名副其实的花海。栽完花苗后,这里还将铺设田间小路,为赏花游人提供便利。

  “下月起,游人就可以来天问山看花海了。从6月到10月,每个月都有花看。”郝义学说,6月看牡丹和芍药、7月看五色百合、8月看黄精花和桔梗花,现在他们正在琢磨、筛选栽什么花,把赏花季延长至九十月份。

  近年来,小岭街道办事处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天问山脚下种植的黄精和桔梗,今年又增加300亩。小岭计划未来两三年内,把中药材种植面积发展到3万亩,打造中药材小镇。这些中药材有自己的花季,可供游人观赏,也能为小岭的旅游业增添景观,“旅游+中药材”已成为小岭实现乡村振兴的一条主要路径。(记者 康福柱)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