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每部补贴15万元

2021年05月11日09: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从哈尔滨市住建局获悉,《哈尔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指导方案》即日起实施。实施范围为九城区,各县(市)可参照本方案自行制定相关工作实施方案。依据《方案》,对于由相关业主出资、电梯权属归业主共同所有的加装电梯项目,市级财政按照每部电梯15万元给予定额资金补助,在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电梯使用登记证书的加装电梯项目,可申请政府补助资金。

《方案》提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应由拟加装电梯的单元全体业主自行协商,经本单元专有部分面积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且参与表决者中专有部分面积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同意,且本单元其他业主无反对意见,达成加装电梯意愿。申请人向所在地社区居民委员会提交申请,社区居民委员会审核材料是否齐全,同时在小区内显著位置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项目竣工验收完成后,经区住建局审核,同时将相关资料移交城建档案管理部门,办理验收资料备案后,申请人可依据操作程序申请领取补助资金。(记者 邢汉夫)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