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五一”期间接待游客309.36万人次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5月11日12:06  
 

据齐齐哈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统计,“五一”期间,全市旅游景区、景点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共接待游客309.3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8484万元。

重新开园的明月岛景区,共接待游客1.7万人次,经营收入44.2万元。今年,明月岛景区继续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新购置的一艘200客位游艇、更换的观景木栈道、增设的40盏庭院灯、扩建的花香坞、引进的高呐喊喷泉,以及新打造“众星捧月”“天梯”“串红灯笼高高挂”等网红景观,都给游客带来了不同的体验。

“我们一家四口特别选择在假期来明月岛游玩。”市民李丰年说,“孩子特别喜欢去跑马场骑马,这已经是骑的第二圈了。去年由于疫情没能出门旅游,今年就让孩子们玩个够。”

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五一”假期里,不仅齐齐哈尔市的自然风光备受瞩目,红色主题游也备受欢迎。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平广场在这个假期里广纳八方来客,这里每天游人如织、络绎不绝。有来自齐齐哈尔市各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也有齐齐哈尔市各个学校的中小学生,有外地游客,也有本地居民……有更多人加入到红色旅游之中。

备受小朋友们喜爱的龙沙动植物园,在“五一”小长假里也收获满满。据龙沙动植物园市场部经理助理徐进介绍,“我们在安全保障防疫防控前提下,在5天假期内,共接待游客近10万人,仅2日当天,游客接待量就达到2.8万人次。”

据了解,“五一”假期,齐齐哈尔市各景区景点实行分时预约,景区、星级饭店等同时做好卫生防疫工作,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清洁消毒、通风等防疫要求,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在各景区的显著位置,均设置了疫情防控警示标志,并配备工作人员在景区出入口、休息区、餐饮区等人员易聚集位置疏导及提示,确保游客能够遵守相关防控的要求、注意事项。

在严格遵守相关防控要求情况下,齐齐哈尔市各景区景点依旧迎来旅游高峰。有数据显示,龙沙公园仅2日当天,就迎来4万人次,5天来共接待游客14万人次;碾子山旅游区日最高游客量达到10.3万人次,5日来共接待游客35.4万人次;扎龙景区,5日来共接待游客2.49万人次。(王宇 于淼)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