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到齐齐哈尔市政务服务中心“走流程”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5月11日12:09  
 

李玉刚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走流程时强调

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8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委书记李玉刚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走流程”,通过实地查看、流程体验,详细了解办事流程、审批手续、政务信息等方面工作情况,认真查找堵点、难点问题,研究解决办法,推动政务服务再优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落细。

政务服务优不优?审批流程快不快?办事群众是否方便满意?在医保服务窗口,李玉刚认真听取齐齐哈尔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医保缴费方式、医保异地就医申报结算、医疗费用零星报销等情况介绍,并在窗口前查看办事流程、办理时限、办理环节、日均业务量等,与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亲切交流,就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提出要求。李玉刚指出,医疗保障服务是重要的民生保障,市医保局要精准定位,一方面要管好医保基金支付,另一方面要用基金支付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促进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更好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医疗权益。要根据业务量办理实际情况,科学设置窗口,简化办理业务程序,提升服务效率。要努力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优化完善线上预约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在社保窗口,李玉刚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加快推动对公业务线上办理,科学设置程序,分类、分档压缩办事时效;要加强部门之间协同合作,打破部门屏障和数据壁垒。要加快推动高频事项网上办,提高网办率,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以群众视角再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压缩办事时间、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随后,在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工程项目建设审批窗口,李玉刚都详细了解办事流程,现场“把脉问诊”,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解决群众少跑腿的制约性环节,完善流程设计优化,提高办事效率。

不用排长队,不受时间限制,随时随地“一次性”办好,自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的自助服务大厅启用以来,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让审批事项“全程不见面”,申请人“最多跑一次”。在自助服务大厅“走流程”后,李玉刚指出,要进一步提升自助服务大厅使用率,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安排专人在大厅做好引导讲解服务,减少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引导企业群众从“线下办”向“网上办”转变;要进一步扩大自助服务范围,最大限度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多样化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李玉刚在走流程时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找出差距,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服务流程再造优化,不断提高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的本领,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办事群众。(赵亮)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