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总工会启动骨干引领工程 培育1.5万名“种子”

2021年05月12日07: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日前,黑龙江省总工会举办首期全省万名职工思想政治引领骨干培训班。全省工会思想政治骨干引领工程正式启动。

据了解,今年省总工会将集中培训1.5万名职工思想政治引领骨干队伍,培养造就“理论学习的宣传队、思想引领的播种机、创新成果的带头人”,全面推动和加强新时期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省总工会提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骨干培训是一项全新的工作,要积极探索,创新教学形式,把课堂搬到工厂车间、生产一线、发展前沿,同时组织先优人物走进培训课堂。要发挥互联网在培训宣传中的重要作用,以职工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提升培训效果。要打造精品课程,以“四史”、龙江“四大精神”、龙江工运史为支撑,创建理论讲学、情景教学、考察研学、交流互学的“精品课程体系”。要加强后续指导,定期了解、掌握培训毕业骨干的思想状况、工作状态、思想政治引领情况,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在学员选调上要认真筛选、严格把关,保证“种子选手个个饱满,骨干引领人人争先”。要积极探索建立骨干作用发挥的长效机制,完善“培养、使用、评价、考核、晋升、奖励”激励政策,在政治地位提升、成长环境营造、业绩价值体现、权利权益维护上不断创新工作实践,把“种子”“头雁”培养成基层工会组织的栋梁,推进“大培训”成果在基层“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据了解,今年省总工会将安排75期培训班,每期培训200人。省总工会将对非公企业、“八大群体”(农民工)参加培训人员承担全部费用,并给予适当误工补助,千方百计为参训职工创造学习条件。(记者 王彦)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