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绿色食品飘香上海滩

2021年05月12日09: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黑龙江省40余家绿色食品自主品牌企业组团精彩亮相,线上线下齐发力,“龙江好米”“黄金奶仓”“健康五谷”“肉中贵族”“绿野仙饮”五大板块名企名牌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在展会中独放异彩。

龙江食品展示品牌力量

黑龙江是世界公认的黑土带、黄金玉米种植带和黄金奶牛养殖带,地域广阔、土壤肥沃、环境优良,8500万亩绿色、有机食品认证面积,149个登记保护农产品地理标志,13个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形成打造“绿色有机、寒地黑土、非转基因”食品的独特优势。从开幕开始,黑龙江展馆围满了洽谈咨询参观的客商,他们表示,黑龙江绿色、环保、无污染,产品品质更加符合现代人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

在牡丹江康之源有限责任公司展台前,张兆吉董事长讲起火山岩石板大米的品牌故事津津有味:米在古代是钱的意思,有米就有钱,蕴涵美好的寓意。目前公司针对不同客户人群设计定制产品,婚礼上的喜米、老人寿米、月子米等等,配合不同的文案、祝福的卡片、精美的包装,满足中高端市场人群的需求,希望通过展会把牡丹江大米尤其是火山岩大米的文化底蕴宣传出去。

大庄园肉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台前,40多岁的王女士说起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公司的几公里免费配送服务,“每次收到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送来放心的牛羊肉制品,心里都充满感激之情。”

品牌和消费者的故事说不完。大庄园、秋然米业、元盛食品……黑龙江的绿色食品在博览会上展示着来自龙江的品牌力量。多年来,黑龙江省打造了一批国内知名品牌:36个产品获得“中国名牌产品”、32个企业获得“中华老字号”、102个商标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培育了一批省内知名品牌:462个产品获得黑龙江名牌产品,102个企业获得龙江老字号,590个商标获得黑龙江省著名商标。北大荒品牌入选世界品牌500强榜单,位列第430位,品牌价值达到1028.36亿元。

线上线下竞相展示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龙江企业对外宣传和展示意愿非常强烈。他们积极走出去探寻市场机会,在世界面前竞相展示形象。省发改委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最大化展示黑龙江省企业整体形象,专门在展厅设立了企业logo标志墙和产业分布图,从参展40家企业辐射整个行业企业和自主品牌。

不仅线下,线上的直播展示也紧锣密鼓。

“三人行稻花香,比普通水稻的生长周期长20天左右,这款水稻对积温、气候、水质的要求特别高,它的特点是气味清香、口感微甜,米饭焖熟后,微软中含有筋道,剩饭也不回生。”延寿县仁杰米业有限公司线上直播间一派火热,该公司是一家集种植、加工、销售、互联网运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公司。总经理李闯说,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活动,宣传公司口碑,传播企业文化,让百姓了解仁杰米业,信赖三人行品牌。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矿泉饮品的需求不断增加,产自牡丹江市的甘沟优质矿泉水系列产品敏锐捕捉市场变化,虎泉饮品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经理宋传强告诉记者,他们矿泉水的特点是偏硅酸含量高,对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水分子团小,利于吸收。希望通过展会,了解市场最新需求,在开发大众市场的同时,向中高端市场发展。

希望克服疫情影响,多接触新客户;希望畅通招商渠道早日拓展市场;希望走出来拥抱更多的市场机遇,众多的龙江企业表达了同样迫切的心情。

龙江品牌走上创新之路

每一个品牌的成长,都诠释着企业阔步挺进的艰辛付出和品牌抱负,创新是品牌发展不变的主题。黑龙江神顶峰黑蜂产品有限公司的蜂产品在展会上大受欢迎。董事长战立新在蜂蜜行业耕耘多年,从品牌创建之初就不断创新,自我突破。从抓基地、抓协会、抓标准认证起步,到打造黑蜂产业园蜂情园,开展认养一箱蜂的创新营销模式,再到以椴树花蜜节活动为载体,将乡村振兴三产融合融为一体,向蜜蜂文化产业纵深发展,完成蜜蜂博物馆,蜜蜂主题馆民宿项目建设,打造全产业链。把小蜜蜂做成大产业。

龙江品牌阔步向前,初创品牌也当仁不让。哈尔滨神桦汇康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炳海表示,虽然产品新起步晚,但互联网时代,新未必就等于慢。黑龙江独具桦树资源,亟须探寻市场渠道。希望借助平台展会宣传机会,让更多消费者了解黑龙江的好产品。同时也更多的学习同行的创新经验,让自己的产品更有竞争力。(记者 王颖)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