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旱田粮食作物播种面积超八成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1年05月13日09:09  
 

5月10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受近日各地陆续出现降雨天气影响,全市农业春耕生产进程有所放缓,但同去年同期相比,整体进度基本持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0日,全市旱田农作物播种面积825.6万亩,已完成计划播种总面积的82.2%,小麦、玉米播种进度比较快。

据介绍,今年牡丹江市各地积极引导农民增加粮食生产面积,确保完成全市粮食总产量57亿斤的省定目标,同时根据市场供需状况,种植一些品质优良、单位面积产量较高、效益比较好的经济作物。从今年春季全市粮食作物种植情况看,小麦播种面积为1.34万亩,已经100%完成计划播种面积;玉米播种面积468.9万亩,已完成计划播种面积的96.4%;全市大豆播种面积232.8万亩,完成计划播种面积的67.8%;薯类作物播种面积30.2万亩,已经完成计划播种面积的99.9%。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士介绍,受近日降雨较多的影响,部分低洼地块土壤含水率比较高,给大型农机具的田间春耕生产增加了难度。待天气放晴之后,全市各地农民要加快播种进度,抢抓农时,高标准完成春耕生产,为今年全市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良好基础。(记者 吕晓明)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