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万株“新绿”落户大庆

来源:大庆日报

2021年05月13日09:14  
 

萨尔图区奥林匹克路植树现场。记者 程诚 摄

记者从大庆市城管局绿化科了解到,截至目前,大庆市今年春天落实重点绿化工作任务90项,已完善绿化面积102万平方米,完成植树8.7万株,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绿化目标。

据悉,今年大庆市主要种植树种为沙棘、榆叶梅、樟子松等常绿或观花观果树种,着力打造色彩丰富、层次鲜明的城市道路景观。其中,萨尔图区完成绿化面积3.1万平方米,栽植位置主要分布在怡山园、火炬路、奥林匹克路、经二街、经三街以及经三街与纬十二路交叉口、经三街与萨政路交叉口;让胡路区完成绿化面积4.32万平方米,栽植完成乔灌木7880株、绿篱3100平方米,对龙北小区北侧、红卫星小区东侧等4处裸露地以及铁人大道、新静南路、新贤路等11条街路进行补栽;龙凤区完成绿化面积11.9万平方米,主要栽植在学伟和园、滨海花园、东城领秀、欣凤学城、瀚城名苑等小区内部以及外环东路两侧;高新区完成绿化面积3.75万平方米,对博学大街、新兴大街等5条街路以及滨州华府、祥阁小区、农行小区3个小区进行绿化,高新植物园和新城公园也进行了完善改造;红岗区完成了萨大路张铁匠段、萨大路杏五井段、八百垧碧绿湖东侧、地企同心园及七区的绿化补植,共绿化8.1万平方米;大同区的绿化位置主要集中在高台子镇以北道路两侧、弓棚子以北丁字路口、和谐嘉园北侧、同心商业街公寓前、同福路和同祥路延伸段以及大同镇一大队门前,绿化面积4.84万平方米。

此外,油田公司、石化公司、肇州县、肇源县、杜尔伯特、林甸县也按计划进行了绿化工作。

据悉,今年大庆市将在合理增加城市绿量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原有绿地品质,通过渐进式的微更新、微改造,逐步完善城市园林绿地的多元功能,实现城市园林绿化生态、景观、游憩、文化、防灾等多种功能的协调发展。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大庆市还将加大城市彩化美化工作力度,对城市街路、公园广场、机场车站等重点部位进行彩化美化建设,通过设置彩化景点,采取花卉栽植、摆放盆花、设置花架等多种方式进行彩化布置,营造喜庆热烈的氛围。

市城管局要求,各绿化主管部门积极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开展“认建认养”活动,鼓励和支持民间资本、社会力量通过企业冠名等形式参与小游园、微型广场、景观景点建设。(记者 程诚)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