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农资打假行动 重点检查无证无照生产经营掺杂掺假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1年05月13日09:54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和农资产品生产秩序,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日前,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联合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推进指导行动。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经营者无证无照生产经营、掺杂掺假等行为。

联合检查组深入道外、香坊、宾县、双城、方正、通河等区、县,对种子、农药、兽药、肥料、饲料等生产经营门店进行检查指导,重点检查了无证无照生产经营、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查验了各类生产经营主体登记台账、销售票据、生产档案等制度落实情况。

此次联合行动检查发现各类问题15起,其中,购销台账不规范的4起、销售票据不规范4起、标签不符合规定3起、消防通道堆放杂物1起、存放非经营品种3起,对能够现场整改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现场不能整改的由管理部门监督完成整改并及时回访跟踪问效。有两家涉嫌销售假劣农资和抗拒执法检查的业户,经辖区监管部门进一步调查,相关责任人已被移送公安机关调查处理。(记者 李佳琪)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