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黑河分行跨境产品为涉外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05月13日19:3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13日电 中国建设银行黑河分行积极推进金融政策惠利企业,规范货物贸易项下电子汇款业务,切实为黑龙江自贸试验区黑河片区发展提供暖心金融服务,促进当地营商环境和贸易进一步便利化。该行以打造优质企业高水平、便利化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为工作重点,在海关“单一窗口平台”上进行了一系列创新业务尝试。

中国建设银行黑河分行的“跨境快汇”业务,让企业无需到营业网点提交纸质材料,通过“单一窗口”发出申请,联动建设银行网上银行,便可完成境外汇款的入账。全程操作简易、省时高效,既节省了企业办理业务的时间和人力,又提高了客户服务体验,同时也为黑龙江自贸试验区黑河片区的经济发展注入金融动力。“合同、发票、报关单……居然都不用带,3分钟不到,足不出户就能完成跨境资金入账业务,全流程高效便捷,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经营效率。”黑河市远达经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韩涛,对“跨境快汇”业务赞不绝口。

针对小微外贸企业出口无抵押、无担保的融资难题,中国建设银行黑河分行选派专业人员深入企业对接需求,指导客户完成贷款全流程操作,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低利率、纯线上、无抵质押、秒批秒贷”的信用贸易融资产品。该行推出的“跨境快贷-退税贷”产品,能有效缓解因企业出口退税审核周期较长而造成的资金占用问题。据统计,该行现累计投放“跨境快贷-退税贷”贷款412.5万元,惠及小微企业11家。

下一步,中国建设银行黑河分行将以数据化思维和平台意识为根基,依托金融科技力量和大数据平台系统,不断拓宽跨境业务渠道,创新服务产品种类,着力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李熙爽、王超、叶惠婧)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