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以来黑龙江省共破获各类经济案件2563起

2021年05月15日11:0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15日电 (苏靖刚)来自黑龙江省公安厅的消息,黑龙江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以服务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为核心,严厉打击和严密防范各类经济犯罪活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2020年以来,黑龙江省共破获各类经济案件256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327人。

其中,黑龙江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破获金融领域犯罪案件799起,特别是成功破获涉案假币4.22亿元的“12.9”特大伪造货币案;破获税收领域经济犯罪案件257起,特别是破获涉案金额25亿余元的“5.20”暴力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和骗税2.7亿余元的翟某彬骗取出口退税案;破获商贸领域和企业员工侵财类经济犯罪案件995起,并从清理积案、机制建设、制度完善三方面入手,大力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破获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401起。全省公安机关百日攻坚行动期间,清理积案1803起,清洁率达到93.7%。

黑龙江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推进“猎狐”专项行动,缉捕(劝返)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8名,实现黑龙江省公安部A级通缉犯全部“清零”。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