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全面开展第三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2021年05月15日18:3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15日电 (王莹)5月15日,中国证监会第三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正式启动,在遵守防疫要求基础上,黑龙江证监局组织辖区各市场主体及投资者代表参加了证监会组织的“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视频会议。会上,大家观看了活动主题宣传片、最受欢迎的十大投教作品以及“重走百年路,投教红色行”专项投教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第三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主题为“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投资者办实事”,围绕本届活动主题,黑龙江证监局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谋划安排,创新开展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活动。5月15日当天,持续开展公路、地铁宣传,在哈大高速公路收费站显示屏和地铁1号线、3号线视讯1500多块电子屏全天播放投教视频及风险提示语;针对特殊老年群体,在哈尔滨市人民同泰药店60多家门店电子屏滚动播放理性投资宣传语;发挥哈尔滨市地标建筑影响大、受众广优势,在富力中心项目灯光秀循环播放投资者保护宣传标语和宣传图画;协调省通讯管理局,对省内千万手机用户开展防非短信宣传。

同时,黑龙江证监局积极指导黑龙江省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等各市场主体,结合近期的“第二届全国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月活动”,围绕“正确的投资理念”“打非防非”“新证券法”等主题,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全面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鼓励制作原创投教产品和作品,江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华西证券哈尔滨中兴大道营业部等机构纷纷制作了优秀的投教视频、漫画及实用的投教作品;倡导新媒体宣传,利用线下和线上综合开展宣传活动,合力营造出投资者保护浓厚氛围,让投资者体验专业、全面、特色的投资者教育。

投保宣传无时限,秉承持续为投资者办实事理念,黑龙江证监局将围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开展系列活动,推动辖区市场主体陆续推出投教产品征集评比活动、编纂证券期货纠纷维权典型案例、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启动“重走百年路,投教红色行”专项投教活动,切实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资本市场,增强理性投资和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真正为投资者办实事。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