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TRUE”杯北方冰球联赛在齐齐哈尔开赛

2021年05月15日19: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5月15日,由齐齐哈尔市冰球运动协会主办,齐齐哈尔市体育局为支持单位的首届“TRUE”杯北方冰球联赛在“冰球之城”齐齐哈尔正式开赛,这是全国首个在城市间开展的青少年冰球联赛。

据介绍,北方冰球联赛设置U14、U12、U10三个参赛组别,竞技水平在同年龄段中堪称顶级,齐齐哈尔、北京、哈尔滨、长春、沈阳、吉林、大连等地的15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将集聚冰球赛场,在2个比赛日中进行第一阶段的小组循环积分赛。

首届北方地区青少年冰球联赛赛季跨度5个月,采取分站赛模式,在齐齐哈尔开幕后,将分三个阶段(四站)进行。前两阶段为小组循环积分赛,将在北京(主场设在齐齐哈尔)、哈尔滨、长春各进行一站,第三阶段为交叉淘汰赛,将在齐齐哈尔市进行,最终诞生首届总冠军,总冠军将颁发奖杯,全部参赛球员均将获得比赛证书。

本项赛事是齐齐哈尔市继冰球季·鹤城国际冰球邀请赛后创办的又一项重要赛事,填补了冰球节、冰球季休赛期的空白,将作为长期特色赛事谋划发展,紧抓2022北京冬奥会契机,发挥地区冰球项目传统优势,继续为中国冰球输送更多优秀后备人才,为中国冰球运动发展持续助力。(郑越 记者 姚建平)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