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举行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1年05月17日07: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黑龙江省举行“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关爱残疾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省领导陈海波、李海涛、孙珅、刘睦终出席活动,实地体验残疾人就业“走流程”。

  陈海波一行现场观看全省残疾人就业帮扶展板和宣传片,观摩残疾人职业技能展示,体验残疾人就业登记、职业能力测评、就业心理疏导等过程,听取哈尔滨市香坊区残疾人综合就业智慧助残服务平台总体情况介绍。陈海波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为残疾人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引导企业为残疾人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让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不断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要加大残疾人自强自立典型和社会扶残助残典型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省残联推出“大爱无碍·残疾人站立行动”、“爱心传递·循环使用·共享轮椅”、“阳光伴我行·信息无障碍”三项助残公益项目,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现场捐赠残疾人辅助器具;启动“就业帮扶·同心圆梦”系列活动,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上岗就业。同时,推出“残疾人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残疾人群众永远跟党走云上文艺演出、百名残疾人自强典型讲“感党恩”故事等线上活动。(记者 薛立伟 王彦)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