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进入禁渔期 禁止生产性垂钓作业

2021年05月17日09:01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松花江进入禁渔期 禁止生产性垂钓作业

  16日,松花江正式进入今年的禁渔期,为更好地保护流域内包括鲟鳇鱼等国际濒危鱼类在内的78种鱼类,今年首次将“可视锚鱼”器具列入禁止范围内。

  松花江位于黑龙江省,是中国七大水系之一,该水域中有78种鱼类,其中,施氏鲟和达氏鳇这两类鱼属于国际濒危鱼类,也是黑龙江省特有的鱼类,被称为“水中大熊猫”,非常珍贵,过去只在黑龙江水域内发现过,但随着水道的变化,这几年,松花江流域内也发现了这两种鱼类。

  今年自5月16日开始,黑龙江省嫩江、松花江三岔河口至同江段及其所属支流、水库、湖泊、水泡等水域进入为期77天的禁渔期,禁渔期至7月31日结束。

  今年,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公告中规定,在禁渔期内,除娱乐性垂钓之外,禁止所有作业方式,利用多线多钩、长线多钩、单线多钩、可视锚鱼等器具进行垂钓,属于生产性垂钓作业方式,也在禁止范围内。“今年,黑龙江省首次将可视锚鱼器具列入禁渔期内禁用的器具。”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说。(记者 王辛娜)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