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起来!哈尔滨体育公园运动来打卡

2021年05月17日08: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15日中午,哈尔滨经过一场大雨,路面上积水还未散尽,公园、广场、运动场上已经随处可见运动健身的人们,用一位资深“广场篮球达人”的话说,如今的日子越来越好,人们对健康愈加重视,身边打球的,参加各种运动的人不断增加,群众体育的开展已经深入人们的生活。更多的人意识到健康才是生活品质的基础和保障。

出手投篮

在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体育公园,3块篮球场地已经“满员”,并且被分成了半场场地,6个场地上打比赛的、练球的,好不热闹。有一块场地上还有3名小学生,和一群大人在篮架前练习投篮毫无羞怯之感。六十多岁的大爷和大小伙子抢起球来一点不“手软”。羽毛球、乒乓球场地打球的“夫妻档”居多,打羽毛球的李先生说,周末陪媳妇出来运动运动,打打对抗更有乐趣。

玩转空竹

在一块空地上,几位玩空竹的老者已经额头冒汗,一位练了3年的空竹爱好者说,“我们没有经过老师正规的教,就是在网上看视频一点点学,越练越上瘾,玩空竹可以练到全身各个部位,柔韧性、协调性等都得到锻炼。哈尔滨的各个公园里都有空竹爱好者,我们也经常走动,互相交流。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们都想有个好身体,培养更多的情趣和爱好,拥有幸福的晚年生活。”(文/摄 记者 谢靖)

(责编:李宏頔、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