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子山区举办30公里马拉松联谊赛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5月17日14:31  
 

5月15日,碾子山长跑协会联合中国一重跑团、齐齐哈尔多威跑团、龙江县长跑队、头站长跑队等五支运动团体,共同举办“喜迎建党百年,百名跑友山城30公里马拉松联谊赛”活动。

在开赛仪式现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亓光焱参加了开赛仪式并讲话,她说,欢迎各运动团体、跑神们来到碾子山。希望在这次马拉松联谊赛中,各位选手们既可以领略优美的自然风光,又可以赛出好成绩。

上午8时,参加马拉松联谊赛的百余名选手从文化宫门前出发,沿着繁荣路,途经刘家沟屯、华丰村的前后曹家沟,来到山地运动赛道,沿途横穿油菜花海、森林公园,沿旅游环线穿越兴安山景区,在崎岖难行的山路上展开体力和耐力的激烈比拼。参加马拉松联谊赛的选手们一路爬坡前行,追梦扬威、奋勇争先,最后到达终点生态广场,全程30公里。

运动员们精神抖擞,他们三五成群,边跑边欣赏周边的美景。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更好的服务选手,碾子山区在相应路段共设立4个饮水站,为参赛选手提供饮用水补给。还有专业医生随行,如发生意外可进行急救。交警部门分时段对相关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中国一重跑团团长梁萍说,感谢碾子山领导对本次赛会的大力支持,感谢碾子山长跑协会赛前的安排,在这次赛会上以健康跑步,快乐为主。碾子山的景色特别美,希望全国各地的朋友来碾子山。

山地户外挑战赛是一项新兴的户外健身运动,它融旅游、探险、挑战极限以及健身于一体,依据当地的山地地形和自然障碍而设置竞赛项目,让运动员在优美的自然景观中展现自身的竞技才能。

碾子山区通过举办马拉松联谊赛活动,更好的建立户外运动基地和切实可行的户外比赛项目,为长期发展户外运动奠定了基础,一方面推动了山城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另一方面也为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推介做宣传。

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名誉会长姬永发说,碾子山这些年打造得非常好,赛道是最美赛道。今天空气新鲜,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们也期待碾子山的比赛越来越多,也期待着把更多人带到碾子山,参加碾子山举办的各种活动,让我们东北亚旅游小镇扬名全国。

多威跑友会陈海斌说,整个路程作为这次赛道的体验赛道,非常美丽。赛道连绵起伏,整个路段的风景也非常优美,感受这样的赛道对于我们跑友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个体验,并且,对于我们今后参加全国各种山地类的比赛都是有很大的提升,特别是我们在上坡和下坡的路段,碾子山地理优势给我们提供了不一样的赛道,让我们在这个赛道,充分体验了跑的乐趣,给我们提升成绩,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李健、杨淞涵)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