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举行“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产销对接会

2021年05月17日08:17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意见》,全市“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产销对接会在大庆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中心、市供销联社相关负责人,以及驻庆高校代表和全市50家农业企业参会。

会上,听取了全市农业发展、农产品加工等基础情况后,驻庆高校代表就高校农产品采购流程、方法进行了介绍。随后,各驻庆高校代表与现场农业企业进行了详细对接。

对接会现场俨然成了大庆农副产品展销中心,50家企业全都带来了自己的拳头产品,涉及米面粮油以及肉菜等20多个品类160多种产品。驻庆高校代表们与企业家们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品,并纷纷拿出手机,互留联系方式。“今天这个对接会特别好,为高校直采畅通了渠道。”“没有中间环节,优质的本地农产品直接进高校,品质更好、价格更低。”“作为本土企业,我们承诺,保质保量,做良心企业。”……此次对接会的举办,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此次对接会主要从搭建一个平台、促进双方共赢、继续深化拓展3个方面发力。”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农业农村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邀请驻庆的6所高校和全市优质农副产品企业进行有效对接,通过农业农村局“手递手”的方式,建立一个良好的沟通机制,从而架起一座绿色桥梁;市农业农村局在双发共赢上发力,有效协调全市各类绿色、特色、有机农产品,不仅保障了驻庆高校近10万师生吃上质优价低的本地农产品,还拓展了农业企业销售渠道,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拓展校企对接,打造创业就业基地、实习实训基地、企业新品研发基地等,努力将这种市校合作模式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标杆。

全市“米袋子”稳产丰产,“菜篮子”供应充足。目前,全市“庆字号”农副产品超过2.1万个品类,线上线下年交易总额突破3.2亿元,全市绿色有机标识260个,地理标志农产品14个,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共163家,肇州老街基、肇州中农兴和、肇源鑫庆吉、肇源鲶鱼沟、肇州一口猪等5家企业入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大同八井子香瓜、林甸北国温泉压榨豆油、杜尔伯特九阳豆浆粉、肇源鲶鱼沟大米、肇州老街基糯玉米、惠丰优牧嚼酸奶等一系列农副产品享誉省内外。此次对接会的举办,也标志着大庆市在深化市校合作工作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来源:大庆日报 记者 崔义鑫)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