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集团积极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5月17日18:52  
 

为普及鸟类保护知识,宣传野生动物保护重要意义,增强全社会保护意识,推动公众支持和参与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值此第40个“爱鸟周”来临之际,北大荒集团积极开展“爱鸟周”宣传教育活动。

各农(牧)场围绕“爱鸟护鸟,万物和谐”活动主题,大力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爱鸟护鸟科普知识宣传,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播放宣传片、短视频,利用微信公众号、倡议书等方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势多样的宣传活动。

各自然保护区立足实际,突出特色,结合生态特点和工作需要,配合属地政府林草部门,严厉打击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的各类违法行为,在候鸟等野生动物分布区、繁殖栖息地、迁飞停歇地、集群活动区积极开展巡查巡护工作,及时清除影响候鸟繁衍的安全隐患。

各农(牧)场林业部门积极深入校园、集市、社区,采取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的方式,开展鸟类和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教活动,提高全社会全民爱鸟、护鸟意识,积极营造自然和谐良好氛围。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