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林草二院工作人员救助苍鹭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5月17日18:56  
 

2021年4月23日下午4时,省林草二院张松,在逊克县新立林场26林班进行森林二类调查工作时,意外发现一只被猎夹夹住脚的苍鹭。

发现时,苍鹭已奄奄一息,一只脚趾被完全夹断,另一只脚趾也已骨折,于是张松马上采取救护措施,并做了紧急措施。考虑到苍鹭的状态,张松决定先把它救助回住处后,再通知当地的野生动物救助站。张松小心翼翼地抱着它,一路上因为苍鹭的脖子比较长怕它窒息,期间还不停地改变它的体位,就这样经过翻山越岭3公里多步行的路程回到了住处,由于长时间手臂机械用力,回到住处后,他的手臂一直抖个不停,甚至都无法给它喂食。此时队员杨峰主动帮助它搭铺喂食,并第一时间给新立林场场长打电话,场长非常重视,马上联系当地野生动物救助站,于当晚6点安排林场副场长3人连夜开车送至野生动物救助站。

据悉,苍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地方省市的一级保护动物,并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逊克县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苍鹭目前恢复良好,等待痊愈后,马上放归大自然。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