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投集团赴大庆铁人纪念馆、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2021年05月17日16:24  来源:龙江国资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追寻铁人足迹 传承创业精神”农投集团赴大庆铁人纪念馆、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深刻感悟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接续奋斗力量,5月14日,农投集团总部全体员工赴大庆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进行参观,开展“追寻铁人足迹 传承创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雪岩,集团副总经理王彬,集团董事长助理于秉坤参加活动。

在纪念馆内,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

纪念馆以照片、文物、文献、影像资料集中展示了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事迹及用终生实践所体现出的铁人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详细了解了铁人短暂而伟大的一生。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极端困难条件下,铁人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发展民族产业,振兴国家经济,奠定了改革开放飞速发展的基础。一幅幅还原真实情况的历史画卷,一件件简单粗糙的自制工具,无不体现了石油工人乐观奉献的爱国情怀和科学攻坚的聪明才智。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整个参观过程大家都被铁人的爱国、无畏的精神和事迹所感动。参观人员无不动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参观人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铁人身上的爱国情怀、进取意识、忘我拼搏、无私奉献的品质,让铁人精神入脑入心。

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通过大量照片、文献、实物、音像资料以及绘画、雕塑、场景复原、沙盘等艺术表现形式,全面回顾大庆油田发展历程,系统展示大庆油田各类英雄群体、宝贵经验、巨大贡献等。

全体参观人员切身感受了大庆这座城市的成长历程,同时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体悟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为推动农投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