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公安机关联合多部门开展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2021年05月18日14:0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18日电 (杨雪楠)为进一步提升经侦宣传工作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防范经济犯罪意识,按照黑龙江省公安厅安排部署,伊春市公安局积极加强与本地行政管理部门联系,依托相关部门、单位宣传渠道及宣传平台,借助各种外力,以视频、网络、平面宣传为主开展非接触、非聚集宣传,采取全覆盖、精推送、广扩散等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推送。

伊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先后召开4次部署会议,按照《全市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实施方案》,主动对接市交通运输局、市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伊春分行、市金融服务局等部门、单位,得到了大力支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强化企业层面宣传,先后走访重点保护企业6家,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了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登记,对照职能范围,采取一事一策工作方法,力求取得实效。

伊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依托有关部门、单位渠道,加强社会层面宣传。先后加入金融系统、税务系统网格工作群5个,协调在火车站、客运站等人流密集区域设置宣传条幅、宣传展板,在辖区内网吧设置宣传内容开机画面。加强与社区协作配合,针对老龄群众等重点高危人群开展宣讲活动。

图片由伊春市公安局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