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到方正县调研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1年05月18日09:14  
 

王兆力在方正县调研时强调

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5月17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到方正县调研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王兆力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资源优势,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培育更多龙头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增强县域经济活力,在产业兴县产业富民、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上迈出更大步伐。

  今年3月,哈尔滨同一堂药业的终极动力功能性含片项目启动建设。企业负责人介绍,作为打造健康理念的能量品牌含片,项目计划10月试生产,现在订单就接连不断。王兆力勉励企业抓住发展机遇,坚持产品差异化、消费群体精细化,加快创新步伐,不断提高市场份额,把小含片做出大市场,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

  在益海嘉里(方正)粮油工业20万吨水稻精深加工项目现场,王兆力听取项目规划情况,询问稻壳、米糠、碎米如何利用,希望企业依托方正富硒米的良好资源基础和品牌影响力,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加快发展精深加工,握指成拳,打造稻米产业集群,加强品牌策划营销,把方正稻米产业做得更好、品牌擦得更亮。

  作为方正稻米产业链招商项目,哈尔滨畅彩科技稻米包装生产项目已进行试生产。王兆力参观生产线,对企业积极创新技术、保持行业领先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要适应市场需求,不断优化产品,为更多米业定制配套包装,创建优质品牌,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高水分植物肉和食品级全脂米糠粉,是哈尔滨福肴食品今年主打的健康食品项目。王兆力详细了解产品工艺、科技创新、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区域优质的农产品资源,坚持创新,突出特色,立足差异化、特色化、专业化,研发生产加工技术新模式,提高价值链,把资源优势不断转化为更大的发展优势。

  计划8月正式投产的中村精密刀具生产项目,产品主要出口日本、韩国市场。王兆力勉励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在走出去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的同时,对照国际先进企业找差距,强化品牌意识,通过不断创新技术工艺水平,提升品质,培育核心竞争力,为地方发展实体经济助力。

  方正县电子商务产业园目前已入驻企业26家。王兆力听取园区运营管理、电商孵化等情况汇报,与农村电商经营者亲切交流,了解产品订单、销售收入,观看网上交易平台演示。他指出,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促进农民就业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要打造多元化电商产业发展平台,整合特色资源、培育特色品牌,拓宽销售渠道,把优质农产品卖得更好、更远,带动农民就业创业、持续增收。

  王兆力还到方正水稻适度加工示范园区项目、方正银鲫现代渔业园区项目等地现场调研,了解建设进展,要求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因地制宜,推动县域经济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不断提高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记者 初霞)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