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百家企业进职校抢招中职生 酿酒岗位月薪一万五

2021年05月18日09:25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哈尔滨企业伸橄榄枝 酿酒岗位月薪一万五

免费通勤车、提供食宿、五险一金、定期体检、节假日福利、生日福利……17日,来自全国的近百家名企携3000余岗位走进哈尔滨轻工业学校,招揽700名2022届毕业生,涉及央企、国企、外资、合资、上市公司、企业集团、百强企业、世界级品牌公司,遍布全国30余个城市,生职比1:5。其中,哈尔滨雷鸣顿啤酒厂甚至给出月薪高达15000元的条件,出现了企业一“生”难求的局面。

企业: 给出15000元月薪 就为专业对口 能直接上手

17日9时30分,哈轻校与近百家企业的供需双选会在学校操场正式开始。汽修、航服、平面设计、物业管理、烘焙等专业学生受到现场招聘企业的青睐。哈尔滨雷鸣顿啤酒厂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给啤酒酿造专业的学生开出最高15000元月薪的条件,同时还包吃包住。“我们看重的是学生专业,他们在学校期间有全真啤酒酿造车间,不用二次培训,到岗直接上手干活。”

来自深圳一家大型物业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相中的就是这些职校学生的专业性,他们省去了二次培训的时间。龙生北药给出的福利待遇也相当诱人:免费通勤车、提供食宿、五险、生日福利等。

学生:注重学习机会 喜欢有上升空间的岗位

家住黑龙江嫩江市的张冰冰学的是平面设计专业,她首选了哈尔滨好利来和新龙门平面设计公司。“我想留在哈尔滨工作,可选择的岗位很多,我选的岗位是自己认为将来有发展的,企业会给我们提供各种培训。”

学习汽车维修专业的鞠鑫雨同学选择了上汽大众联晟汽车配套有限公司,他说,这家公司在待遇上对新老员工一视同仁,同工同酬,还包吃包住,年薪也是6.5万+,将来公司会给他们提供各种能力提升的平台。

来自望奎的小林同学选中了深圳的一家物业公司,她说,公司的一些重大节日都会给发福利,学习机会还多。

航空服务系物业管理班鲁兴镐同学选择了北京的一家茶企业,同时报了北京大兴机场,之所以选择北京的企业,是希望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得到更多的学习机会。

学校:中职生收入比肩研究生 成香饽饽

据介绍,本届双选会有军工央企如中航科工二院二八三厂、中船重工大连船舶工业工程公司;也有食品公司如北京好利来、北京金凤成祥、黑龙江完达山、南京喜之郎、秋林食品等;也有全国医药物流百强、各类知名医药连锁及知名制药企业等。部分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职学生的专业性是他们最看中的。

招聘会现场,许多企业都没有招满,上汽大众联晟汽车配套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这次大约招聘了30人,还有30人的缺口。哈轻校副校长刘玉霞介绍,现在的职校生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学生还没毕业就被企业一抢而空。而且中职生收入比肩研究生,成企业招聘的香饽饽,他们当中相当一部分人的月薪可以达到6000+,甚至过万。(记者 吕晓艳 文/摄)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