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教育厅与人民网黑龙江频道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18日16:54  
 

结对共建学党史,携手同行开新局。5月17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党支部与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党小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党课、研讨、宣誓等环节,进一步促进双方党建工作交流,共同构建党建互融、优势互补、互促共进的党建工作新模式。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同河带领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代表共同观摩了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环节,全体党员共同了解了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的党建文化、人民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系列活动以及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在学党史过程中开展的具体工作。

党课环节,全体党员共同聆听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黑龙江省行政学院教授麻秀荣以《弘扬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为题所作的专题党课,回顾了东北抗日联军与侵华日军开展艰苦卓绝斗争的艰难岁月,再次学习了伟大东北抗联精神的深刻内涵及新时代弘扬东北抗联精神的深远意义。

研讨环节,基础教育一处和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开展了业务融合研讨,双方结合自身业务优势,围绕中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云课程”建设开展充分交流,并针对如何面向中小学生弘扬龙江“四大精神”,讲好龙江故事深入交换了意见。针对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中群众关注的教育热点话题,省教育厅表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依托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心全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宣誓环节,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场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观摩活动,是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十个一”活动,助推模范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提高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的创新举措。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党支部与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党小组通过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增进双方基层党组织“跨界”密切合作交流,以党建促进双方业务提升与深度融合,共同促进黑龙江教育事业发展。(来源:黑龙江省教育厅)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