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深入建华区和铁锋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5月18日10:40  
 

17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刚深入建华区和铁锋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王刚一行先后深入建华区凤凰社区、铁锋区集中隔离点宜世宜家酒店、黄永华西医内科诊所、齐齐哈尔火车站。每到一处,王刚都详细了解抵返齐人员排查进展、社区排查工作机制建设、集中隔离点管理流程、诊所发现疑似症状病人处置流程和齐齐哈尔市对外交通通道排查管控等情况,实地查看集中隔离点、诊所和齐齐哈尔火车站各项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各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和排查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问题。王刚还与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共同研讨结合齐齐哈尔市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建设。

王刚在检查时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艰巨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立即进入高度戒备状态。要积极总结以往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机制,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按照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防疫“九早”措施,用好“防疫四宝”,做好个人防护,强化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重点场所等的安全管控,充分发挥诊所、药店等“哨点”作用,筑牢齐齐哈尔市疫情防控工作防线。要坚持“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原则,充分用好数据信息,不漏一人一物分类做好风险人员、物品排查和管控,精准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输入,守好城市大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强化社区网格管理,及时总结推送信息与自报信息的差别规律,有效提高排查速度和准确性;要注意把握工作尺度,做好隔离人员情绪疏导,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一级巡视员刘艳芳,市政府副秘书长,以及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卫健委、市应急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建华区、铁锋区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检查。(记者 王晓明)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