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河市讷南镇全面掀起大田播种热潮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5月18日10:50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讷河市讷南镇全面掀起大田播种热潮,确保各类作物播种在丰产期内,为全年的丰产丰收走好第一步。

今年,早在备耕阶段,讷南镇就早早制定好了耕种计划,包括种植水田12.57亩,旱田27.13亩,其中玉米14.87亩、大豆10.92亩、特色经济作物1.34亩。

日前,笔者走进讷南镇,远远望过去,4台播种车正在田里作业,30多个工人顶着大太阳前前后后忙碌着,一粒粒汉麻种子播进大地里。据了解,这块地是专门用来播种汉麻的。

据悉,汉麻素有“天然纤维之王”的美誉,由它制成的服装衣饰具有吸湿、透气、舒爽、散热、防霉、抑菌等多种功能。

“播种地块是通过土地流转到青色草原现代农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今年公司计划种植2万亩地汉麻,争取扩产增收。”现场作业人员说。

青色草原公司农业部职员王成栋介绍说:“我们现在正在抢积温播种,尽量把汉麻播种时间提前,增加汉麻产量,提高汉麻纤维的质量。”(黄昀梓)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