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建投集团党委深改组召开会议

2021年05月18日16:25  来源:龙江建投
 
原标题:建投集团党委深改组召开会议 审议龙建股份“十四五”规划纲要 张起翔出席并讲话 周军主持会议

为深入推进建投集团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落实落细,加快形成高质量“1+N”规划体系,确保集团千亿建投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集团党委深改组陆续召开专题会议,逐户审议权属企业“十四五”规划纲要。2021年5月15日,建投集团党委深改组召开审议龙建股份“十四五”规划专题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起翔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周军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成照东;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祝;集团外部董事许庄;集团总经理助理级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龙建股份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机关部门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龙建股份改革发展进展情况及其他工作的汇报,听取了龙建股份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的说明,研究审议了龙建股份《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及相关事项,与会领导和同志逐一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龙建股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宁长远对年初以来改革发展进展情况、学习领会建投集团“十四五”规划纲要内涵特质情况、龙建股份《规划纲要》编制情况3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宁长远表示,集团在“十四五”时期提出“千亿建投”战略目标,赋予了“1+4+1+1”各业务板块集群更大的历史担当和责任使命,丰富了集团工程建设板块实施创优争先战略的内涵和外延,为龙建股份在“十四五”期间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

集团党委深改组成员对龙建股份《规划纲要》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起翔指出,集团“十四五”规划纲要已经通过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集团党委在各权属企业陆续召开专题会议,目的就是要确保集团上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明确举措,扎实行动,实现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各项目标。

张起翔指出,龙建在以往发展历程中,改革和发展都走在集团的前列,双百改革走在我省改革的前沿,改革成效显著,发挥了排头兵、先锋队的作用,在集团“十四五”新征途和打造千亿建投上,承担的责任重大,要发挥特别的关键作用。集团对龙建股份后续的发展寄于厚望,要确保龙建股份在“十四五”期间继续打头阵,发挥引领作用,就必须更加科学地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张起翔强调,希望龙建股份在“十四五”规划中更加开放,更加前瞻,在充分发挥上市公司优势、资本运作优势、综合资质优势等方面,要在充分挖掘的基础上提前谋划,提前布局和深入思考。“十四五”规划是指导我们未来五年工作的遵循,希望龙建股份充分挖掘现实优势和基础,精准聚焦自身短板和问题,在一个总目标和“5+3+2”发展战略上再提炼、再细化、再提升,积极抢抓战略机遇期,在整体战略谋划、市场布局优化上要体现出大格局、大视野,在经营布局、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谋划上要更加清晰。

张起翔要求,在资本运营上,要投入专班,聘请专家进行专业化顶层设计;在聚焦主业上,要充分考虑适度多元与主责主业的相关性;在干部培育上,要注重培养综合复合型人才,按照前端战略布局和考量,提前谋划、提前培养,形成战略实施和战略执行过程中的有力支撑。在文化理念上,要突出龙建企业文化特色特点,真正形成引导员工的共同价值观。

张起翔强调,要把国家、我省及行业层面的政策学深悟透,才能真正的去指导我们的工作。龙建路桥是有综合资质的上市公司、以路桥为主业的综合性企业集团,要把握好、运用好综合资质和上市公司两大优势,抓好“十四五”时期国家和我省发展的重要机遇,把改革置于“十四五”发展目标上再聚焦在谋划再突破。以资质为抓手做好产业结构调整,加速资源重组,谋划战略新兴市场,提升核心管理能力,推动产业结构布局和产业调整更加符合资本市场要求。

张起翔指出,集团提出打造千亿建投的战略布局,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认可和大力支持,让我们有底气、有信心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面对机遇和挑战,我们龙建股份的干部要有忧患意识和前瞻性思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珍惜难得机遇,抢抓重要机遇,让深化改革在良好基础上进一步落实落地,真正通过改革发展来解决问题,形成集团“十四五”打造千亿建投的的重要支撑保障。改革的出发点是让企业有更好的发展,让员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本着“正心诚意,至诚不息”的方法论深入推进改革,让员工更充分地理解改革,形成浓厚的改革氛围,通过改革实现最大效率和高质量发展。

周军指出,龙建“十四五”规划中的各项经济指标反映出对接集团“千亿建投”战略目标的积极态度,龙建股份“十四五”规划内资产负债率要科学研判,措施到位,运用高质量发展解决问题;要积极发挥上市公司功能;要通过改革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最后,龙建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田玉龙表示,集团各位领导从不同层面对龙建股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我们将虚心学习、积极采纳。特别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起翔结合龙建股份整体定位、“十四五”总体目标、发挥上市公司优势、事业团队发展和产业布局等方面,发表了语重心长、情深意重的讲话,让大家受益匪浅。集团对龙建股份寄予很高的期望,给予重大支持,本次会议也为我们进一步解放了思想,统一了思路,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起翔的讲话精神,深入细致第研判形势,谋划好未来五年龙建股份发展总体目标和战略定位,对“十四五”规划再提炼、再思考、再斟酌,认真修订完善,拿出一份高质量的“十四五”规划纲要,全力做好2021年首年工作,让全体建投人见证龙建股份的发展,为集团打造千亿建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