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开展防汛大检查 “一地一单”督查整改

2021年05月19日07: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日前,哈尔滨市防汛办组织哈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会同市级防汛专家成立5个检查组,分赴9区9县(市),开展为时五天的全市防汛工作大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现场、询问实况、查阅资料、座谈反馈等多种形式,重点检查各地防汛工作在组织、责任、预案、工程、队伍、物资、措施等方面的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一地一单”督查整改的要求,督促各地及时整改。

检查中发现,哈市各区县(市)和相关单位能够做到结合实际,逐级落实防汛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巡查责任人;能够针对工程现状、运行管理和人员变动情况及时修订防汛应急预案、水库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水库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等各项应急预案;能够组织对堤防险工险段、水库、山洪易发区、城市易涝区等重点防护部位进行度汛风险隐患排查,制定相应防范措施和整改意见。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抢险物资储备不足、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运行不畅、重点防护部位度汛隐患等问题,检查组及时与当地防指交换意见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地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洪、救大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靠防汛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改,细化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思想、组织、队伍、物资、责任、措施等六到位,确保哈市安全度汛。(满旭波 记者 韩波)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