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航新征程!黑河口岸2021年黑龙江明水期对俄散装货物运输开通

2021年05月19日16:48  
 

5月18日上午,随着满载850吨货物的龙驳10281驳船驶出黑河港,中国黑河至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货检口岸开关,黑河港2021年明水期对俄货物运输正式开航。

在黑河港码头,摆放着准备要出口俄罗斯的货物。黑河口岸联检部门为出口果蔬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放行。为有效降低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黑河口岸联检部门对口岸限定区域施行严密闭环管控措施,确保口岸开关期间安全稳定。

黑河海关物流监控科科长 马路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是严格按照海关总署的“三查三排一转运”工作和地方“联防联控六个100%” 对进境船舶100%的登临,对船员100%体温监测验核健康声明卡,对进境船员100%进行流调,同时做好对有症状船员的采样工作。

黑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四队副队长 吴春东:黑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结合当前疫情制定方案预案,科学配置警力,优化勤务流程组建党员突击队,率先进入感染风险最大的红区进行工作,同时,邀请驻地防疫部门授课,配齐配强防疫物资,提升一线民警自我防护能力,加大口岸管控查缉力度。(来源:亲亲黑河 记者孟莉莉 洪峰)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