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泉县举办党史宣讲小分队集体备课会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5月19日11:13  
 

5月18日上午,拜泉县举办了全县城乡基层组织“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伍集体备课会,组织全体宣讲成员集体备课,进一步提升党史宣讲理论水平,高质量推动党史宣讲扎实开展。16个乡镇设置了分会场,全县基层宣讲小分队成员271人参加了培训。

集体备课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娄显刚作了动员讲话,号召全体宣讲小分队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宣讲的重大意义;把握宣讲要求,切实保证党史宣讲取得实效;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动党史宣讲深入开展。

会上,县委宣讲团成员、全县进基层宣讲小分队成员进行试讲,他们以党史故事的形式宣讲了龙江“四大精神”和共产党人英勇无畏、披肝沥胆的革命气概,把党史讲真、讲正、讲实、讲活、讲透。

宣讲员李冬爽以《铮铮铁骨魂,跨越时空的永恒力量》为题,讲述了铁人王进喜生前一个个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王进喜“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干工作要经得起子孙万代检查”“为革命练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学求实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的无私奉献精神。通过宣讲员的讲述,让听众深受教育,从党史故事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

据了解,拜泉县在城乡基层组织“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中,组建了70支进基层宣讲小分队,在活动期间深入基层全面开展宣讲,计划宣讲470场。他们严格把握宣讲基调和口径,精心编写提纲、精细打磨完善试讲活动,既确保党史宣讲政治方向不偏,又以贴近党员群众的通俗语言讲好党史,使党史宣讲接地气、有高度、有温度。党史故事会等形式新颖的宣讲,让党员群众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真正受洗礼、得启迪、有提升,使党史宣讲成为启人心智、催人奋进的春风时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王克俭)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