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玛县林草局救助三只狐狸幼崽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5月19日08:30  
 

近日,呼玛县林草局接到金山乡翻身屯村热心村民求助,在受淹的土地中捡到了三只被水困住的狐狸幼崽,附近并未见有大狐狸。林草局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主管资源林政副局长第一时间带领工作人员赶往现场救助。

经技术人员认真细致的检查,确认三只幼狐出生月余,身体状况良好,为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赤狐。考虑到小狐狸尚无野外生存能力,决定将其交由金山林场十里岗子管护站进行暂养,待满足独立生存条件后再进行放生。金山林场安排专人负责,并自费购置了笼子、奶粉、鲜肉进行精心喂养小狐狸,望它们能早日长大回归大自然。

近年来,随着呼玛县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力度不断加大,群众爱护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县林草局已经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成功救助多只野生动物并放归大自然。在此,特向全社会公众发出倡议,如发现有受伤或被困的野生动物,一定第一时间通知林草部门,以便及时得到救助,为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格局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