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顺:持续推动普法和法治建设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20日07: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19日,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举行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张安顺出席黑龙江省启动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动普法工作和法治建设走深走实,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贡献法治智慧、法治力量。

张安顺强调,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广泛深入宣传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和党内法规建设的生动实践;把法治宣传与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结合起来,提供更多优质法律服务,为群众释法说理、答疑解惑、排忧解难;更加注重法治理念的树立、法治信仰的塑造,用新时代法治文化力量营造信仰、尊崇、践行法治的浓厚社会氛围,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传播者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维护者。全省各级法学会要加强组织推动,努力把“基层行”活动办得更加富有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启动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省司法厅、团省委有关负责同志及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发言。(冷秀艳 记者薛立伟)

(责编:李宏頔、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