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启动第二批产改试点工作

2021年05月20日08: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从黑龙江省委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获悉,继首批25个试点单位后,黑龙江省第二批产改试点工作近日启动。据了解,第二批产改试点单位共计40家。黑龙江省将侧重在对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五大板块进行项目试点。试点期限为一年,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

  据介绍,此次试点工作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体制机制,强化协同联动。自去年产改试点工作启动以来,黑龙江省确立了党委统一领导、工会牵头负责、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合力协同推进的工作运行机制。一年来,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引领产业工人大军听党话、跟党走;增强代表性时代性,切实保障了产业工人队伍的主人翁地位;加大对产业工人职业培训力度,促进其技术技能素质进一步提升;拓展产业工人成长成才平台,激励政策得以进一步完善。

  省委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要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根据各自职责和分工,给予各试点单位具体指导。市(地)、县(区)各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机构要做好政策服务,积极给予支持。各试点单位要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把资源和力量整合起来,充分发挥企业推进改革的主体作用,抓好任务落实、责任落实、作风落实,形成齐抓共推的整体合力。(记者 王彦)

(责编:李宏頔、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