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银消费金融累计放款突破1000亿元

2021年05月20日20:5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20日电 (李熙爽)哈银消费金融公司(以下简称“哈银消费金融”)在开业4周年到来之际,累计放款超过1000亿元,累计服务客户超过1600万人,累计放款笔数超过2500万笔。

哈银消费金融是由哈尔滨银行作为主要出资人发起设立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目前注册资本为15亿元。经过4年的发展,哈银消费金融走出了一条独特的稳健发展之路。

四年来,哈银消费金融积极探索多场景多渠道金融服务,不断优化业务布局。线上,一方面运用移动互联建立多平台互为补充的渠道体系,与互联网平台达成深度合作,目前已合作的平台包括度小满金融、京东金融、腾讯、360金融、美团等;另一方面不断打造自营产品体系,丰富产品类型和服务场景。今年2月,哈银消费金融自营产品品牌升级为“哈哈贷”,为用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个人消费信贷服务。

线下,哈银消费金融布局重点区域市场,目前在北京、深圳、成都等地建立了直营团队,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依托其数字化能力,线上线下结合,充分依托场景,探索推出“无接触”的O2O绿色信贷服务。

从服务场景到服务方式,从服务类型到服务质量,哈银消费金融已逐步形成了“线上+线下”“平台+自营”的联动业务发展模式。

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要求数字金融加速前行。对此,哈银消费金融“早有准备”。自成立起,“数字化能力建设”就是哈银消费金融瞄准的重点方向之一。四年来,哈银消费金融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方面不断探索,获得36项软件著作权,并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据了解,哈银消费金融目前已自主建设了全渠道获客系统、分布式核心系统、大数据风控系统、智能化运营系统、智能资产管理系统五大核心能力群。

在数字化技术的风控领域应用层面,哈银消费金融以数据和技术为支撑,打造数字化、智能化风控。深度应用身份识别、活体检测、关联网络、地图切割等技术,建立了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决策体系,辅以可视化的全效监控,精准、实时洞察客户全链路风险。同时,结合以智能运营和效能管理为目标的贷后管理体系,构建了完整的客户全生命周期风险管理生态。

“我们还是一家很年轻的创业公司。”哈银消费金融公司总裁谢云立表示,作为持牌消费金融机构,需要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通过科技赋能不断提升组织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依托场景,实现普惠金融。消费金融是长跑事业,最终看的是风险可控和长期稳健的发展,哈银消费金融会一如既往地坚持“普惠金融”理念,围绕合规发展、数字风控能力建设、极致产品体验、精细化运营四个方向,打造一家“有温度”的消费金融公司。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