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开展专项监督确保稳企惠企政策落实到位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1年05月21日09:10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牡丹江市又相继出台多项助力复工复产的惠企政策。近日,为深入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要求,市营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开展了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监督工作,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确保各项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此次专项监督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现行有效惠企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监督内容包括:各地、各部门是否通过新闻媒体、办事场所、政府及部门网站等媒介对外发布、宣传、解读有关优惠政策信息;政策普及力度如何,企业获取政策渠道是否畅通,收集企业关于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的意见建议,受理企业合法合理诉求。在落实减、免、降、缓、返、补等惠企政策方面是否落地落细落实,是否提供代办帮办服务;是否存在打折扣、落实难情况;是否存在落实政策机械、死板,照抄照搬上级文件情况;是否存在施行过程中一变再变问题;是否全面推行政策“免申即享”和全程网上一次申报、快速兑现。

同时,市营商局还将监督各地、各部门制定惠企政策是否充分征求、合理采纳有关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是否对国家、省、市地现行有效的惠企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并分类进行归集汇总;是否结合企业所属行业、规模等实际情况进行细化分解并采取有效措施点对点精准推送。(张发雷 记者 赵文俊)

(责编:王思迪、王艳)